2010年1月3日

空姐變攝影師 鏡頭現真情 (世新大學小世界週報)

記者李亦涵/新店報導

溫容婉約,工作起來卻架勢十足,她是台灣少數的女性人像攝影師─李幸珠。

李幸珠從事專業人像攝影已長達十五年時間,她善於捕捉溫馨、自然的畫面。

李幸珠說道,人是有情感的,當顧客要求要拍全家福時,她會先給顧客們做心理建設,告訴他們拍照時不需要有壓力,也會要求顧客無須告知小朋友是來拍照,如此一來,小朋友才不會有壓力,可以盡情的釋放、歡笑,這樣才能捕捉他們最真實、自然的一面。

李幸珠說,大學畢業後,她曾於國泰航空有限公司擔任空服員二年,在那段時間內,長時間接觸不同的人,對她來說,是拓展視野的好機會,在服務乘客的過程中,她了解到顧客至上的原則,因此在她返國開設攝影工作室之後,便知道如何以誠心來款待顧客,深入了解顧客的需求,讓顧客滿載而歸。

李幸珠於去年年底在新店市青山鎮休閒會館舉辦「美好人生」人像攝影展,展出許多兒童人像攝影,李幸珠表示希望透過拍攝兒童天真無邪的笑容,讓民眾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和光明面,即使在生活中遇到挫折,亦能勇敢面對未來,樂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