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李幸珠「美好人生」人像攝影展 (2009.11.03 ~ 2009.12.31) @ 青山鎮休閒會館

有著自然、簡約風格特質的專業人像攝影家李幸珠,是國內少數的女性專業攝影師之一,在從事人像攝影十五年後,將舉辦主題為「美好人生」 ( Life is Beautiful ! ) 的攝影展。

除了本身就是科班出身 — 輔大大眾傳播系廣電組,主修攝影並以第一名畢業外,在師長眼中是少數的佼佼者,在被攝者心中則是「崇尚自然氣質」的掌鏡者。

李幸珠掌握鏡頭的高超技巧,其實源之於她敏銳的、柔軟的心與性格。生活化淬鍊下的親和力和生命力的表達 — 這就是她的作品,為什麼會引人入勝,愈看愈耐看的關鍵所在。作品中的人物洋溢著自尊、自信,還有那充滿感染力的幸福、快樂的氛圍,令人過目不忘。

一位文化界聞人就說:「她的作品,不需雕琢,沒有匠氣...作品中的人物展現出生命的美妙神采,比詩、散文耐讀的人文風華...也因為她的用心讓我們每每展讀甫滿週歲的孫子和家人的寫真集時,總忍不住讚嘆生命的美妙、美好」。

此次攝影展特別選在環境優美的「青山鎮休閒會館」(台北縣新店市青山路200號)舉行,展出時間從11月3日起至12月31日。

3 則留言:

  1. 兒子口中的幸珠阿姨推出攝影展了!聽到這個消息時,非常興奮,上周日就很想揪老公和婆婆,趁著陽光正好的天氣,一起前進「青山鎮」,享受幸珠鏡頭裡的溫情世界,讓眼睛吃吃維他命~~後來臨時有事,延後到今天緣份才成熟。展場的條件很棒,擁有大片落地窗,一進門就望見窗外大片翠綠的湖水景緻,而這樣的氛圍成為襯托幸珠作品的最佳背景,而幸珠捕捉到的每個幸福時分,每個童顏天真,也都那麼自然地融入這樣的山光水色之中,我的視覺非常享受。

    每張照片中的人物,都是幸珠創作的素材,幸珠腦海裡珍藏著他們生命歷程的故事。他們有的從襁褓中的娃娃,蛻變成大學生;有的從爸爸媽媽的身份升格為爺爺奶奶;有的從女孩兒變成少婦…幸珠每按一次快門,都是在捕捉當下最有Fu的一刻,為他們記錄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有句話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要說,在你正在編織幸福,或是幸福感油然而生的時候,就是拍照的最佳時機。也如同我送幸珠那句話的情境:找一個理由相聚,找一個時間溫習幸福,別忘了,一起拍照吧!

    馬上就有一連串的節日要來,感恩節、耶誕節、新年、農曆新年…每個節慶都在提醒你捕捉幸福時分的時機來了,但,事實上,日日都是好日,幸珠隨時都準備好為你記錄幸福時刻。

    我很感謝幸珠為我兒子捕捉到的一抹甜甜微笑,自然純真,那是我的數位相機怎麼拍也拍不出來的質感。我相信兒子將來當了爸爸之後,拿照片分享他的孩子時,也會感謝幸珠阿姨當年為他留存童年的這一刻。當然,我和老公也有小小貢獻:因為我有這樣一位有才華的朋友,而且我們放心地把兒子送到她的鏡頭前。

    Swallow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Shell for capturing some of the most precious moment for my family. I admire your ability to catch those beautiful but also very down to earth images for my family. It's not about the lavish set or props, it is your sense and sensibility that makes those pictures forever treasures.

    Lee Huang

    回覆刪除
  3. Shell’s work does not wow you with the elaborated setting or the fancy costumes. She does not need those, because she has a unique talent to capture the spirits of her models under natural conditions. You cannot help wanting to connect to the person in the photos. Who are they? What do they like? What are they thinking? Shell simple provides a bridge between you and the photos, she does not attempt to write the final chapter for you, but leaves it up to you to interpret what you see. What an enjoyable experience appreciating her work, it is art at the sublime level.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